尤馬斯炒12碼 葡萄牙3:1破「土」晉級



尤馬斯炒12碼 葡萄牙3:1破「土」晉級

【Now Sports】葡萄牙在周四附加賽C線的準決賽主場對土耳其,上半場領先兩球下,換邊後差點被追和,但敵軍隊長尤馬斯12碼宴客,最終葡軍有驚無險以3:1勝出,晉級決賽會面對爆冷淘汰意大利的北馬其頓。

葡萄牙賽前最令人擔憂的是中堅位置,皆因正選的賀賓戴亞斯及比比都因傷病倦勤,除了如賽前所料由38歲的荷西方迪擔正,效力巴黎聖日耳門的中場丹尼路皮利拉被移後客串這角色。進攻方面,基斯坦奴朗拿度、迪奧高祖達、般奴費蘭迪斯及賓拿度施華等悉數正選,可謂精銳盡出。

祖達在11分鐘曾錯失良機,接應般奴右路的罰球,竟然離門兩碼將球炒高。不過,葡軍靠這次進攻,已給土耳其大門敲響警號,結果4分鐘後,賓拿度施華禁區外冷箭中柱彈出,奧達維奧(Otavio)衝前執雞窄角度射入,替葡萄牙率先破門。

土耳其反撲卻攻力疲弱,卻祖的射門算是要門將迪奧高哥斯達作出撲救,但威脅有限,踢到42分鐘,控制大局的葡軍增添紀錄,奧達維奧在禁區偏右位置傳過頭波到遠柱,祖達無人看管下輕鬆頂成2:0,以兩球優勢進入下半場。

葡萄牙本有機會再擴大比數,但祖達58分鐘的半車身窩利越楣而出。踢至65分鐘,土耳其扳回一球,尤馬斯(Burak Yilmaz)與安達在禁區頂撞牆後突破葡軍防線,掃把腳將比數改寫成1:2。

葡萄牙隨後換走祖達和般奴,由祖奧菲力斯及威廉卡華路入替,但81分鐘,土軍後備上陣的安尼斯烏拿在禁區內被荷西方迪踢跌,球證經VAR查核後判罰12碼,但耶馬斯竟然主射宴客,最終葡軍補時階段由後備上陣的紐尼斯錦上添花,有驚無險地以3:1勝出,出線至附加賽C線的決賽,對手會是北馬其頓。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