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盃出線球隊一覽 + 6月附加賽詳情



出線世盃球隊一覽 + 6月附加賽詳情

【Now Sports】隨著中北美區外圍賽周三落幕,今月外圍賽再決出14支進軍世界盃決賽周的球隊,剩餘的3席會在6月時有定案。

中北美洲兩大強國墨西哥與美國在周三奪得決賽周入場券後,現時已產生了29支卡塔爾世界盃大軍,還有3個席位會在6月決出。當中,在中北美洲獲得附加賽資格的哥斯達黎加,會在6月與大洋洲代表的新西蘭進行一場過的決鬥,而南美洲區排第5的秘魯,就會面對亞洲區的附加賽出線球隊,這個席位將由阿聯酋與澳洲爭奪,比賽同樣在6月進行。

至於原本可在今月定出的歐洲區剩餘一席,因為參賽球隊烏克蘭遭俄羅斯軍事入侵,經歷戰火摧殘而無法備戰,令賽事要延期至6月舉行。烏克蘭會先與蘇格蘭爭奪附加賽決賽資格,勝出一隊就要再與已淘汰奧地利的威爾斯對撼,但兩場比賽暫時都未有實際日期。

不過,世界盃分組抽籤已落實周五會在多哈進行,分成4個檔次(Pot 1至4),Pot 1球隊除了主辦國卡塔爾外,還有巴西、比利時、法國、阿根廷、英格蘭、西班牙及葡萄牙,而德國及荷蘭兩支歐洲強國將會出現在Pot 2。

已出線世界盃球隊如下:

歐洲

德國、丹麥、法國、比利時、克羅地亞、西班牙、塞爾維亞、英格蘭、瑞士、荷蘭、葡萄牙、波蘭

南美洲

巴西、阿根廷、厄瓜多爾、烏拉圭

亞洲

卡塔爾 (東道主)、伊朗、韓國、日本、沙特阿拉伯

非洲

加納、塞內加爾、突尼西亞、摩洛哥、喀麥隆

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區

加拿大、墨西哥、美國

附加賽賽程:

賽程 日期 地點(城市)

阿聯酋vs澳洲 6月7日 多哈

阿聯酋/澳洲vs秘魯 6月13/14日 多哈

哥斯達黎加vs新西蘭 6月13/14日 多哈

蘇格蘭vs烏克蘭 未落實 格拉斯哥

威爾斯vs蘇格蘭/烏克蘭 未落實 卡迪夫

圖片來源 : FIFA圖片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