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世盃抽籤 邊隊最怕遇德國?



【話題】世盃抽籤 邊隊最怕遇德國?

【Now Sports】世界盃抽籤在即,焦點之一當數不乏傳統勁旅列入Pot 2,即有可能與Pot 1其一列強身處同一組別,當中以4屆世界盃盟主德國最受關注,東道主卡塔爾牌面上自然不是德國的手腳,其餘Pot哪一隊又會願意於分組賽就硬撼德國?

巴西

巴德兩軍本世紀兩次交鋒都在世界盃,2002年世界盃擁有3R的巴西在決賽以2:0力挫德國,不過德國於2014年4強戰在人家地頭以7:1大炒巴西,最終更成為首支在南美洲國土捧世界盃的歐洲球隊。對巴西而言,那大敗猶如國殤,事隔數年陰影肯定仍揮之不去,之後兩軍曾再對陣,但相信巴西總想再於世界盃打敗德國。

英格蘭

曾幾何時,德國好像在大賽「食住」英格蘭,三獅每遇德軍好像未出賽心理上已輸晒,就是現在領隊修夫基於1996年歐洲國家盃也是對德國射失12碼,成為個人球員生涯一大污點。不過,隨著英軍去年在歐洲國家盃主場以2:0打敗德國,總算衝破了心理關口。同一班底,未必會懼怕德國,甚至想乘勝追擊。

阿根廷

阿根廷近代與德國在世界盃交手頗為頻密,打從1986年決賽贏德國(西德)3:2,往後都處於下風,像對上一次在世界盃交手是2014年決賽,德國以1:0獲勝,似乎有點格食格。如果可以選擇,阿根廷當不欲與德國對陣。

西班牙

狂牛兵團是極少數近代在大賽屢挫德國的球隊,2008年歐洲國家盃決賽如是,2010年世界盃4強如是,2020年更在歐洲國家聯賽以6:0狂炒德國。顯然,狂牛兵就是再遇德國,都不會心存畏懼。

葡萄牙

打從本世紀開始,葡萄牙6次在大賽與德國對陣,除了於2000年歐洲國家盃分組賽以3蛋炒德軍後,之後逢戰必敗,基斯坦奴朗拿度想必感受甚深。就是去年歐洲國家盃雙方在死亡之組碰頭,結果由德國贏4:2。葡萄牙球員求神拜佛都不願與德國在決賽周對碰。

法國

近代法國對德國的往績明顯佔上風,打從德國在2014年世界盃,即捧盃的一屆打敗法國後未再打敗對手,近年在歐洲國家聯賽,以及去年在歐洲國家盃面對法蘭西大軍都見負。不得不提前鋒基沙文近年曾兩次鬥德軍梅開二度,儼如後者防線的剋星。

世盃抽籤檔次

Pot 1

卡塔爾、巴西、比利時、法國、阿根廷、英格蘭、西班牙、葡萄牙

Pot 2

荷蘭、丹麥、墨西哥、德國、美國、烏拉圭、瑞士、克羅地亞

Pot 3

塞內加爾、伊朗、日本、摩洛哥、塞爾維亞、波蘭、韓國、突尼西亞

Pot 4

加拿大、喀麥隆、厄瓜多爾、沙特阿拉伯、加納、哥斯達黎加/新西蘭、秘魯/阿聯酋/澳洲、威爾斯/烏克蘭/蘇格蘭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