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嘉瑋:西甲2哥爭奪戰 巴塞魯營可發「維」



劉嘉瑋:西甲2哥爭奪戰 巴塞魯營可發「維」

【Now Sports】國際賽期後西甲戰線重啟,馬上有「2哥」位置大對決,由第3位的巴塞隆拿主場挑戰第2位的西維爾,氣勢如虹的巴塞隨時從後趕上。

撰文:劉嘉瑋|Now足球評述員

少賽1場的巴塞隆拿僅落後西維爾3分,首循環作客比斯桑球場時與西維爾賽和1:1;假如巴塞今仗全取3分,將以較佳對賽成績反壓對手升上次席。巴塞今季初表現低迷,一度跌至第9位,當時能否奪得來季歐洲賽席位的確存疑。但「地上最強」踏入2022年尋回昔日光芒,聯賽已經13場不敗,兼取得5連勝。在近期的國家打吡中,乘皇家馬德里射手賓斯馬缺陣下,於班拿貝球場大勝宿敵4:0,除前鋒奧巴美揚梅開二度外,費蘭托利斯及客串右閘的後衛朗奴阿拿奧荷亦有進帳。

翼鋒奧斯文丹比利單場交出兩個助攻,今季已於聯賽累積9次助攻,擁有健康的丹比利猶如強援加盟一樣。現時巴塞隆拿更擁有迪比、盧克迪莊、比夫韋治及阿達馬查奧爾均可候命,教頭沙維正處於幸福煩惱之中。縱使下周中有歐霸盃8強賽事面對法蘭克福之後顧,不過當下人腳較齊全的巴塞確實毋須太擔心,相信今場聯賽右閘丹尼爾艾維斯能重回正選位置,以解目前右閘達斯治及沙治羅拔圖受傷的問題影響。

那邊廂人腳正盛及成績突出,這邊廂卻傷兵滿營,導致成績不穩,談及的正是今場需作客的西維爾。這支塞維利亞球隊今季努力追趕榜首皇家馬德里,奈何由於最近多名重要球員受傷,如前鋒米亞、左閘阿古拿及防中費蘭度皆成「十字軍」,以致影響球隊表現。不過據教頭盧柏迪利所言,中堅卡路士已經傷癒,隨時預備好出戰巴塞;近期亦有林美拉復出,總算為疲弱攻力注入動力。不過在國際賽期中,門將邦奴為摩洛哥出戰時撞傷頭部,今場能否披甲亦成疑問。

西維爾近15場西甲比賽亦處於不敗走勢,惟近10場只能取得3勝7和,失分太多以致慢慢降低爭標機會。球隊更於歐霸盃中被韋斯咸淘汰出局,上輪亦只能0:0賽和皇家蘇斯達,感覺球員比較多疲態,加上傷兵問題亦影響教練調兵遣將,近5場賽事亦只能取得2個入球,相信今周作客魯營將陷入苦戰。

西維爾上次作客擊敗巴塞隆拿已是2010年國王盃16強賽事,如果單計聯賽成績的話,巴塞聯賽主場不敵西維爾,更要數至2002年12月。今場巴塞隆拿絕對有機會大勝一場,重奪聯賽「2哥」之位。

巴塞隆拿VS西維爾

Now TV 632台04/04 03:00直播

Now TV 611台4K直播

Now E 同步直播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