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蛋贈里昂 韋斯咸向57年歐「冠」夢進發



3蛋贈里昂 韋斯咸向57年歐「冠」夢進發

【Now Sports】韋斯咸周四在歐霸盃8強次回合作客以3:0大勝里昂,總比數4:1淘汰對手,事隔46年後再入歐洲賽4強,也向等待了57年的歐洲冠軍夢進發。

雙方首回合以1:1打和,而韋斯咸更是在10人應戰下艱苦在主場頂住對手的進攻。次回合,他們除缺少該仗領紅牌而停賽的基士維,中堅蘇馬也因傷避戰,開賽早段面對里昂的進攻,有門柱救了他們一命,對方的杜高伊甘比在5分鐘殺入禁區後的一腳射門中柱。

鎚仔幫站穩陣腳後,竟開始反客為主,科拿斯及查洛保雲(Jarrod Bowen)的攻門雖不入,但已為里昂敲響警號,結果38分鐘,靠科拿斯左路開出的角球,格列多遜近門頭槌建功,打開缺口。

完半場前1分鐘,韋斯咸再添紀錄,趁里昂後衛頭槌解圍傳中波不遠,迪勤懷斯在禁區頂起腳,省中里昂中堅盧基巴後,稍稍改變方向入網。下半場僅返回球場3分鐘,查洛保雲再接應科拿斯精準妙傳,單刀射破里昂大門,兩回合皆有入球下,協助韋斯咸以3:0大勝在最後都無法破蛋的里昂。

韋斯咸對上一次入歐洲三大盃賽4強,已是1975/76球季的歐洲盃賽冠軍盃,當時他們殺入決賽,但以2:4敗給安德列治飲恨做亞軍,但要數到在歐洲捧盃,更要數到57年前,同樣在歐洲盃賽冠軍盃決賽擊敗1860慕尼黑奪冠。想57年後再圓夢,首先要過踢走巴塞隆拿的法蘭克福一關。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