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哥」奪年度最佳防守球員



「聰明哥」奪年度最佳防守球員

【Now Sports】NBA周一公佈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獎項得主,由塞爾特人的史馬特奪得,他得獎後也自豪地表示,自己真的在防守上很聰明。

NBA早前公佈角逐獎項名單,史馬特(Marcus Smart)與爵士的法國巨塔高比亞及太陽前鋒麥基奧碧哲斯爭獎,最後他以獲得37張第1名選票、總分有257分下脫穎而出,生涯首度獲得最佳防守球員的殊榮,也是塞爾特人自14年前的加納特後,再有球員奪得該獎。

史馬特今季的防守效率值達105.2,在NBA一眾後衛中排第5,在沒有球權下成功爭搶的數據中,則居聯盟第1,而且場均防守籃板3.2球,也是個人生涯新高。

繼1995/96球季的披頓後,26年後再有後衛球員摘下最佳防守球員獎項。史馬特得獎後的感言這樣說:「我的智慧非常高,特別在防守上。得到這個獎項是一個證明,但我還有很多東西要坐,要堅持走自己的路。」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