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官宣禁俄羅斯參賽



溫網官宣禁俄羅斯參賽

【Now Sports】4大網球大滿貫之一的溫布頓錦標賽周一宣佈,禁止俄羅斯、白羅斯球手參戰。

溫布頓網球錦標賽賽會在聲明中表示,持續支持所有受烏克蘭衝突影響的人,「我們讚同譴責俄羅斯的非法行為。我們有責任參與政府、行業、體育和創意機構的廣泛努力,盡力用強大的手段去限制俄羅斯於全球的影響力。」

賽會以「毫無道理」、「史無前例」去形態俄羅斯與白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的軍事行動,「俄羅斯政權從俄羅斯或白羅斯運動員參與賽事獲得任何好處都是不可接受的,所以我們非常遺憾地拒絕俄羅斯和白羅斯球手參加2022年的溫網。」

英國傳媒指,溫網禁止俄羅斯、白羅斯球手參賽,其中一個原因是避免麥維迪夫(Daniil Medvedev)、盧比利夫等球手奪冠後,與英國王室成員合照,引起尷尬。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