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塊瀕臨出局 馬龍比喻:兩隊車種唔同



金塊瀕臨出局 馬龍比喻:兩隊車種唔同

【Now Sports】金塊在季後賽首圈Game 3再度失利,以113:118不敵勇士,場數落後至0:3,教練米高馬龍坦言球隊受傷兵問題困擾下,難以及得上陣容完整的勇士。

經歷前兩場平均輸18分的窘態,金塊今場變陣將甘巴素收入後備,終於在第3節表現回勇,打出一段30:18的攻勢,帶著兩分優勢進入末節。然而在謝武梅利及米高波特的休戰下,金塊仍然難以跟上勇士的比賽節奏,結果末段遭勇士打出9:2的反擊飲恨落敗。金塊教練米高馬龍(Michael Malone)賽後說出一個有種的比喻:「我們像是駕駛家庭汽車Pinto,但勇士卻是開著瑪莎拉蒂的跑車。」

勇士教練科爾(Steve Kerr)亦對這個比喻相當欣賞,帶出笑容指出勇士目前尚未達到跑車的速度,但毋可否認的是勇士闊別兩年季後賽之後,今季表現猶如電兔,充滿活力:「勇士曾經連續7年打入季後賽,其中5次躋身總決賽,久而久之累積許多情緒上、身體上的疲勞,令球隊有一段時間無法闖入季後賽。不過現在我很高興球員已經恢復狀態,交出令人大感興奮的表現。」

金塊和勇士的第4戰將於周日上演,來仗僅餘下主場優勢的金塊已經退無可退,勢必盡力反撲,尋求一線生機。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