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格絕殺 鷹隊1分滅「火」未絕望



楊格絕殺 鷹隊1分滅「火」未絕望

【Now Sports】周五季後賽回主場出擊的鷹隊,與熱火上演峰迴路轉的Game 3,靠特里楊格在最後4.4秒一次快攻突破得手,反勝111:110,場數追成1:2。

東岸頭號種子熱火在頭兩場都輕取鷹隊,周五終於輪到鷹隊返回阿特蘭大主場作賽,但一度因為場外出現可疑包裹,令比賽延遲了上演。不過,鷹隊上半場未受這些因素影響,以近6成的命中率壓制熱火,半場領先61:54。

不過,熱火第3節上演大反擊,嚴密封鎖鷹隊主將特里楊格(Trae Young),並打出一波21:0的進攻,將比數反超,而鷹隊在近10分鐘時間內只曾攻入7分,陷入困境,去到第4節初段時間,熱火一度拉開至14分的領先優勢。

然而,賽事峰迴路轉之處,就是鷹隊在最後時刻展現出極佳鬥志,奧干胡、波恩博丹奴域及迪朗維特等後備兵挺身而出,加上楊格重拾手感,替鷹隊將比分追上。至完場前53.9秒,德卡三分命中,熱火再將比數帶到110:109,但隨後占美畢拿錯失結束懸念的機會,起手不中,反被鷹隊打快攻,由楊格突破投射得手,最終1分飲恨。

楊格此戰攻入24分,其中在賽事最後3分鐘就包辦了10分,但另一主力迪安蒂亨特及波恩博丹奴域等一班後備兵,也貢獻不少,全隊6人得分上雙,而熱火方面,泰拿希路及占美畢拿也各得24及20分,只是無法改變被追回1:2的局面。

同日另一場,公鹿作客公牛的Game 3,就以111:81輕鬆取勝。「字母哥」顏迪杜宮普雖然只得18分不算高,但因為公牛三巨頭迪羅山、N.維斯域及薩克拿芬等皆失準,全隊命中率不足4成,令公鹿可在總場數上領先2:1。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