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嘉瑋:紅軍歐聯鬥黃潛 4強會師晏菲路



劉嘉瑋:紅軍歐聯鬥黃潛 4強會師晏菲路

【Now Sports】歐洲盃賽進入4強階段,本周不得不留意利物浦迎戰維拉利爾的大戰,雙方近年先後成為歐洲賽冠軍,4強首回合將於周三深夜上演。

撰文:劉嘉瑋|Now足球評述員

利物浦今屆歐聯分組賽中於B組以全勝姿態晉級,16強遇上國際米蘭,在次回合主場輸0:1下,兩回合計僅勝2:1;8強遇上賓菲加亦於次回合主場出擊下賽和3:3,不過相信與紅軍留力有關,畢竟球隊來到4月尾,仍然有機會力爭「4冠王」,但在歐聯戰線面前,紅軍應該不會鬆懈,必然希望在首回合搶攻,好讓之後比賽能夠調整人腳。當中必定需要倚靠「埃及文明」沙拿,這名翼鋒今屆賽事已入8球,排在賽事射手榜第4位;季中引援路爾斯迪亞斯近2仗亦貢獻1入球2助攻,在進攻人腳上可令領隊高普放心。紅軍近26場賽事只嘗1敗,氣勢如虹,狀態正如高普所言簡直「如日中天」。

不過今場到訪晏菲路的西甲球隊維拉利爾也不是省油的燈,雖然在分組賽只能次名出線,並且錄得2場敗仗。不過進入淘汰賽階段,在不被看好情況下,分別擊退兩支班霸祖雲達斯及拜仁慕尼黑,當中更於祖雲達斯主場大勝3:0;造訪安聯球場亦憑防守反擊由卓古斯逼和拜仁,兩回合計以2:1淘汰這支2019/20年歐聯冠軍球隊。黃色潛艇教頭艾馬利的控傳式踢法,在聯賽不時和波或失分較多,但這戰術放在盃賽淘汰賽上卻非常有效對抗強隊,在控制節奏及減少失球上表現非常出色。由於季初於西甲中失分較多情況下,目前只排第7位的維拉利爾與其分心聯賽,最終也許只能換來歐霸盃席位,相信球隊必定會集中餘下最後3場歐聯賽事挑戰錦標,當然大前提是要闖過4強對利物浦這關。

雙方上次交手已是2016年歐霸盃4強比賽,當時維拉利爾作客大敗0:3,雖然時移世易,雙方人腳大有不同,不過紅軍人腳齊全,狀態火熱;而維拉利爾縱然近5場不敗,但前鋒謝拉特摩蘭奴很大機會受傷缺陣,對進攻有重大影響,相信利物浦首回合有機會小勝領先。

利物浦VS維拉利爾

Now TV 643台28/04 03:00直播

Now E 同步直播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