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泰迪斯高重燃RB之火



【特稿】泰迪斯高重燃RB之火

【Now Sports】送走了拿高士文,萊比錫找到了另一個適合他們的少帥。曾經執教史浩克04的泰迪斯高,年僅36歲,來到後短短4個多月,將球隊帶返正軌,現時有做「雙盃王」的機會,期望為這支創會只得12年的新貴,帶來錦標上的突破。

撰文:盧卡東尼

去年,34歲的拿高士文決定挑戰自己,夏天轉教拜仁慕尼黑,而他在萊比錫的空缺,就由離開了「姐妹球會」薩爾斯堡的48歲教頭馬殊頂上,可惜不成功,未夠半年就因為領軍成績欠佳落鑊,令萊比錫決定找回「青春」,向36歲的泰迪斯高(Domenico Tedesco)招手。

泰迪斯高是意大利人,但他兩歲時就已經跟隨父母搬遷到德國,所以一直在德國生活。沒有成功的職業球員生涯,他很早就轉向從教之路發展,先是在史特加的青年軍擔任助教,然後成為了賀芬咸的青年軍主教練,再去到奧厄正式展開教練生涯。

不過,他開始被德國球圈注視,是在2017年接掌了史浩克04,首季就帶領球隊得到德甲亞軍,只是第2季成績達不到預期,而且在歐聯16強遭曼城大炒7:0,最後被辭退,但兩年過後,離開了莫斯科斯巴達的他,又有機會返回德甲證明自己。

萊比錫在馬殊麾下士氣跌落低谷,但泰迪斯高在很短時間內令球隊「復活」。他摒棄了馬殊來到後的4後衛陣式,復用拿高士文以往慣用的3中堅或5後衛,讓安祖連奴及穆基尼在兩側繼續發揮可走上走落的潛能,強調控球至上,結果萊比錫在他執教這4個多月,在德甲搶得32分,與剛剛稱霸的拜仁慕尼黑同一時段一樣多,由本來第9、10位的排名,重返前4。

除了聯賽,萊比錫上周在德國盃已殺入決賽,而歐霸盃也入了4強,周四就要與格拉斯哥流浪展開首回合對碰。這間只成立了12年的球會,雖然因班主的投資在德國球壇成了列強份子,可是未曾得過錦標,在德甲和德國盃都做了兩次「阿二」,拿高士文或再前任的哈辛赫圖、漢歷克等沒法完成的遺憾,現在交給泰迪斯高去挑戰。

今季全隊表現最出色的法國翼鋒安官古,有信心替萊比錫圓夢:「季初,很多球員都不開心,但泰迪斯高來到後,發揮出我們本身就有的質量,己隊只需要正確的計劃,就能回到最佳水平。」瑞典國腳科斯貝治也說:「己隊擁有高質素的人才,我們必須將目標看得高一點,要有贏下兩項盃賽的信心。」

【歐霸】萊比錫VS格拉斯哥流浪

Now TV 644台29/04 03:00直播

Now E 同步直播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