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營擴建拍板 下季將暫別主場



魯營擴建拍板 下季將暫別主場

【Now Sports】巴塞隆拿宣佈,已落實魯營球場的擴建計劃,工程將於今夏展開,為期4年。改建後球場將可容納10.5萬球迷進場觀戰。

巴塞隆拿去年12月在一次球會的內部公投中,通過了將魯營球場翻身擴建的建議。如今這個擴建項目已獲得當地議會通過,將於今年6月開始動工,完成後魯營球場的容量將會由現時的99354人增至10.5萬人,蟬聯全歐洲座位最多的球場。

歐洲傳媒指,擴建工程為期4年,工程進行的大部分時間,巴塞仍然可以在魯營踢主場賽事,不過2023/24球季仍需要讓路,以順利進行擴建,所以下季球隊將借用容量6萬人的奧林匹克球場作為主場。據知,巴塞最初曾希望以容量只有6000人的訓練基地告魯夫球場作為暫代主場,但因為增加座位太不切實際,方案最終遭到否決。

巴塞早於2014年經已對外宣稱希望擴建魯營球場,但基於種種原因,計劃一直仍未正式動工。事隔多年計劃再次推動,更加入了不少現代元素。除了座位進一步增加之外,球場上蓋將會加裝一個設有太陽能電池板的伸縮天幕,收集到的能量會用來驅動一幅全新的360度屏幕,以及各種的保安系統設施。同時球場亦會強化雨水收集系統,加入淨化及循環再用的環保元素。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