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商人斥資42.5億鎊求購車仔



英商人斥資42.5億鎊求購車仔

【Now Sports】以石油化工起家的英國商人拉卡利夫爵士周五宣佈,斥資42.5億鎊收購車路士,遠超另外3名潛在買家的20億鎊出價。

據英國傳媒報導,車路士的潛在買家原先只餘下前利物浦主席馬丁布頓領導的財團、擁有美職棒球隊洛杉磯道奇部份股份的美國商人保希利,以及塞爾特人其中一個班主柏里烏卡的集團,進行三方競爭。不過英國商人拉卡利夫(Jim Ratcliffe)爵士周五就放出震撼彈,宣佈出價42.5億鎊收購車路士。

拉卡利夫爵士向《泰晤士報》透露:「我們於周五早上提出報價,是競標財團中唯一的英國集團。我們的動機只是希望在倫敦建立一個非常好的球會,不是為了賺取金錢,畢竟我們可以從其他途徑賺錢。」

據《BBC》指出,拉卡利夫爵士的報價,意味著他在未來10年內需要向車路士投資17.5億鎊,另有25億鎊是滿足車路士班主阿巴莫域治(Roman Abramovich)的要求,用於捐贈給俄烏戰爭受難者的慈善基金。

本身已經擁有瑞超球隊洛桑體育會及法甲球隊尼斯的拉卡利夫爵士表示,如果有需要,最早可於今個周末支付全額的收購費。英國《太陽報》預計,在未來幾天就會公佈車路士花落誰家。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