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員Cosplay玩轉維港爭逐民族盃



船員Cosplay玩轉維港爭逐民族盃

【Now Sports】由香港遊艇會主辦的第12屆「民族盃賽」今日於維多利亞港舉行,約60支船隊包括香港、加拿大、蘇格蘭、日本、新西蘭、南非及美國等18個民族,分成RHKATI 及HKPN兩大組別作賽。

各隊由銅鑼灣出發,先逆風前往將軍澳對開水域,再到天后,然後往九龍灣,最後返回銅鑼灣衝線。在RHKATI組別共43支船隊,HKPN組別則有15隊。代表日本的「Water Rabbit號」在HKPN組別封王,至於代表蘇格蘭的「Impala 1號」則稱霸RHKATI組別。

香港遊艇會自2011年舉辦「民族盃賽」,至今已是第12屆賽事。一般帆船賽事,由不同國籍船員組隊參賽,故不時見到華洋匯聚的船員同賽於維港中;而「民族盃賽」則規定每隻參賽帆船上,所有船員的國籍必須與該船所代表的民族或地區一致。帆船運動員還卸下隊衣或運動裝,悉心打扮以出位造型應戰,為緊張的賽事添上幾分玩味,因而被喻為是每年1度的「帆船界香港7欖賽」。

在別出心裁的帆船運動員打扮方面,本地代表「Hakuna Matata號」、「Panopae號」及「Windfall號」均是「Pandora 級別」帆船。眾人以本地著名電影《胭脂扣》為主題,男女帆船運動員分別化身「十二少」及「如花」,把角色由大銀幕搬到維港上演。最終,「Windfall號」、「Panopae號」及「Hakuna Matata號」分別奪得RHKATI 組別第6、10及16名。

賽事中還有運動員打扮成卡通角色比卡超、跳跳虎,另外亦有代表美國的帆船隊伍化身成國際巨聲Britney Spears,亦有香港代表隊搖身一變成唐伯虎及秋香,一同在維港作賽。

圖片來源 : 體育總會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