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度斥溫網「禁俄令」:戰爭不是他們的錯



拿度斥溫網「禁俄令」:戰爭不是他們的錯

【Now Sports】21項大滿貫得主拿度周日發聲,公開批評溫網禁止俄羅斯和白羅斯的球手參賽不合理。

由於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全英草地網球協會禁止來自俄羅斯和白羅斯的球手參加英國的比賽,因此這兩國的球手不能戰溫網。對此,拿度(Rafael Nadal)也發表了他的意見。

「我認為這對我的俄羅斯網球同儕不公平,戰爭的發生並不是他們的錯。2000積分的比賽,無論何時對我們參加大滿貫都非常重要,所以必須慎重考慮,比賽如何,並不代表可以減輕烏克蘭人民所面對的死亡和痛苦。」這位21「貫」球手這樣說。

除了拿度,祖高域早前也宣稱這項禁令太瘋狂,而世界排名第8的俄羅斯球手盧比利夫,更認為這是歧視。不過,曾是世界第3的烏克蘭女球手絲維度蓮娜,即使過去曾說過應該允許曾發聲反對俄羅斯發動戰爭的該國球手繼續參加比賽,但這次則歡迎溫網的決定。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