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人】阿里遜轉守為攻「利」器



【星球人】阿里遜轉守為攻「利」器

【Now Sports】利物浦征戰維拉利爾,可預期落後0:2的黃潛會傾力反撲,紅軍主守?不一定,一直在默默耕耘的門將阿里遜,隨時是轉守為攻的重要武器。

相信球迷仍然記得阿里遜(Alisson)去季曾助攻入波,除此以外,他還不時替利物浦進攻端作出貢獻。作為今季5大聯賽中首位取得20場不失球紀錄的門將,阿里遜的比賽閱讀能力相當優秀,如果對手陣形縮後固守時,他會主動向前充當清道夫,以讓隊友進一步前壓,進行高位逼搶。

阿里遜表示:「我經常有向前施壓的準備,因為利物浦的攻勢和得分機會往往比對手多,自然需要作出相應的調整。」然而阿里遜主動前壓,也不代表削弱了他的守門能力,這名29歲巴西門將迄今為紅軍上陣177場,共取得85場的不失球紀錄。

阿里遜臨危不亂的性格,令他深得球會的信任,雙方季初就續約至2027年。另一方面,阿里遜和領隊高普之間的牽絆,亦是他長期維持高水準表現的原因之一。阿里遜提到:「高普就像是父親一樣,大家對生活有類似的感受。同時我很喜歡他的工作方式,懂得軟硬兼施去推動球員。我非常熱愛在利物浦的生活。」

【歐聯】維拉利爾VS利物浦

Now TV 643台04/05 03:00直播

Now E 同步直播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