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人】部落驕傲 迪亞斯踢走貧窮



【星球人】部落驕傲 迪亞斯踢走貧窮

【Now Sports】周中歐聯晉級,路爾斯迪亞斯在場內喜極而泣,而相信與他一起成長的鄉里若得悉其成就,想必引以為傲。迪亞斯對家鄉而言,並不止是單純的球星,更是所屬部落自豪和希望的象徵。

25歲的路爾斯迪亞斯(Luis Diaz)來自哥倫比亞境內最大的原住民社區瓦尤(Wayuu),然而當地生活水平較低,社區發言人盧祖斯坦言瓦尤一族至今仍面對貧窮、歧視及食物不足的問題,導致高比例的兒童營養不良:「在飢餓的環境中成長殊不容易,很少人能夠不將靈魂出賣予惡魔之下擺脫這個環境。」但迪亞斯就與眾不同,盧祖斯形容前者是繼承祖先精神和力量的活生生例子。

迪亞斯小時候同樣是貧困的環境中成長,因瘦削的身形獲得「麵條」的暱稱,但當他參加社區球隊的青年軍試訓時,其優秀的技術贏得一眾球探的注視,包括哥倫比亞名宿,外號「金毛獅王」的華達拉馬。於2015年南美洲印第安人盃攻入7球後,迪亞斯的職業生涯開始展翅上騰,4年後遠赴葡萄牙加盟波圖,今年1月再轉投利物浦。

迪亞斯迄今替紅軍上陣21場就交出6入球、3助攻,歐聯4強次回合下半場後備入替,更協助球隊扭轉劣勢,反勝維拉利爾3:2,贏得一致的讚賞。迪亞斯從不掩飾在球場上自信的來源:「(自信)就是來自家鄉,我的根。從小一直被灌輸的精神,現在已經變成我的特點,每場比賽都要尋找更多的目標去達成,好好珍惜每秒鐘的機會。」

對於瓦尤社區而言,迪亞斯的成功猶如部落的希望,盧祖斯表示:「迪亞斯提高了外界對瓦尤的關注;他的紀律性和堅持就成為我們孩子向邁向夢想的推動力。同時證明我們不是不思進取的族群,這個地區還有許多『迪亞斯』值得支持和機會。」

【英超】利物浦VS熱刺

Now TV 621台08/05 02:45直播

Now TV 611台4K直播

Now E 同步直播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