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通英超】富安健洋的啓示



【睇通英超】富安健洋的啓示

【Now Sports】阿仙奴周中英超作客熱刺,倫敦打吡戰加上爭前4直接對決,令到這場大戰不斷升溫,亦是兵工廠今季最重要的一場聯賽,如果最終成功保持前4,參加來季歐聯,可以說引證了該隊今季球員交易取得成功。

撰文:沙維斯達

阿仙奴今季羅致後衛富安健洋(Takehiro Tomiyasu),引入日本球員到英超本來並不是新鮮事,單是兵工廠以往也有稻本潤一、宮市亮及淺野拓磨,但都不能夠取得效能上的成功,大概也只是打開日本市場,增加周邊收入。來到今季引入國腳富安健洋,雖然曾經因為受傷缺席好一段時間,只是早前復出後所踢出的水準,其實與他受傷前沒有分別。

要知道作為亞洲球員,甚至細分至日本球員,要在英超踢後衛比起作為一名攻擊中場,甚至前鋒更難踢,富安健洋身型不輸歐洲球員之餘,也具備作為一位閘翼球員的速度與助攻能力,傳球成功率高。

當然,日本球員在英超也有成功例子,如岡崎慎司更加贏得英超冠軍獎牌,香川真司也算是半個成功例子,不是說現在的南野拓實沒有實力,只是在利物浦的競爭對手太強,上陣展示實力機會也沒有;而作為後衛,富安健洋當然比起國家隊隊友吉田麻也的以往表現更好,的確很難說未來一、兩季在阿仙奴的水準可否維持,但至少今季演出,不負日本球迷的支持。周中這場北倫敦打吡戰,富安健洋遇上亞洲對手孫興敏,只能說日韓對決永遠都是最好睇的較勁。

撰文:沙維斯達

【睇通英超】於每輪英超比賽前後與大家分享筆者的分析與總結。

周中英超賽序

【英超】阿士東維拉VS利物浦

Now TV 621台11/05 03:00直播

【英超】列斯聯VS車路士

Now TV 622台12/05 02:30直播

【英超】李斯特城VS諾域治

Now TV 623台12/05 02:45直播

【英超】屈福特VS愛華頓

Now TV 624台12/05 02:45直播

【英超】狼隊VS曼城

Now TV 621台12/05 03:15直播

【英超】熱刺VS阿仙奴

Now TV 621台13/05 02:45直播

Now TV 611台4K直播

全部Now E 同步直播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