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輝:利物浦的眼神



何輝:利物浦的眼神

【Now Sports】筆者年少時接受過乒乓球訓練及持續參加比賽,乒乓球會特別注意球員的眼神,對手及觀眾可從此得到不少訊息。推向其他體育運動,網球巨星拿度、祖高域,甚或過去1年不斷上衝並剛揚威馬徳里的艾卡拿斯,各人不同階段有著不同但銳利的眼神!正爭取成為4冠王的利物浦周中將作客維拉公園,紅軍近來眼神究竟如何呢?

撰文:何輝|Now足球評述員

利物浦在歐洲聯賽冠軍盃4強次回合,總比數被維拉利爾追至2:2時,紅軍普遍眼神仍是穩定的,相比16強次回合0:1不敵國際米蘭時更好,這些都是比賽競技中展露出的眼神;不過上周末賽和熱刺之役,那種眼神就要留意!當孫興敏先拔頭籌後,紅軍落後時在競技上的眼神仍沒大問題,但在狂追過程中,不少球員在全勤下露出疲倦眼神,羅拔臣下半場退下火線也是一個訊號。

至於球員累得似甚麼呢?就像演員不眠不休拍攝,面容累到上不了妝的感覺!沒辦法,若連同國家隊比賽,相信不少利物浦球員也記不起上次相隔1周才比賽是何時!答案是1月初!紅軍上仗對熱刺時那種疲倦眼神,也並非單是體能疲倦,而可能是帶點心態上的疲倦。至於利物浦下次相隔1周才應付下場比賽,就是決戰皇家馬德里之前。

利物浦戰至季尾人腳仍然完整,確是逐場靠士氣捱下去了,整體信心仍然強大,上半場表現尤其關鍵。至於主隊維拉在中游頗「自成一閣」,球隊與領隊謝拉特格調一致,帶著激情面對比賽。至於維拉的長期發展,要看看幾名董事了,當中看看近十多年下來,都是有點「坐不定」的!維拉打法是放開對拼的,而今季面對前列球隊成績並不突出。

在英格蘭足總盃決賽前,高普可能仍會選派個別正選登場,勝算仍高,能否成就4冠王就只有逐場向前行了。利物浦近年佳績,高普團隊及球員有很大功勞,惟最重要基礎仍是芬威體育集團多年的細緻經營。這種例子在大家周圍比比皆是,沒有精英細緻的頂層設定管理,很難有優良的環境及產物。

與此同時,雖然利物浦希望在歐戰決賽贏回皇家馬德里,但前事始終是比賽事件,不是甚麼「深仇」的層次,渲染仇恨並非體育比賽本質,也非甚麼好事情。

阿士東維拉VS利物浦

Now TV 621台11/05 03:00直播

Now E 同步直播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