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賀蘭從鄉下仔變巨星



【特稿】賀蘭從鄉下仔變巨星

【Now Sports】即將加盟英超豪門曼城的賀蘭,在挪威的鄉村小鎮渡過10多年,奠定他成為巨星的基礎。

21歲的賀蘭(Erling Haaland)在英國列斯出生,3歲隨挪威國腳父親艾費爾賀蘭回老家母會拜尼效力,在那兒度過純大自然的童年。他父親既是曼城名將,而伯父Gabriel是60年代的球員,曾代表國家隊對英格蘭,還與中場名將荷杜交換球衣,退役後在當地開設養豬場和薯仔田,賀蘭有空就落田玩。因此,這位超級球星很念舊和淳樸,如今經常坐私人飛機回老家探望伯父。

賀蘭來自運動世家,媽媽是七項全能選手,因此他自小就高人一等,在拜尼各青訓梯隊均鶴立雞群,甚至要越級參加比賽。拜尼教練般斯甸回憶說:「他總想跟年齡更大的對手比賽,但我們不想他離開同齡朋友。他是天生的運動材料,身高體壯,而且不懼怕比自己強的對手,能冷靜從對方身上學習。」

施丹和伊巴謙莫域自小練跆拳道,賀蘭則是手球好手,皆因般斯甸理念是讓球員多玩其他運動,以此改善他們的走動和反應。般斯甸說:「手球場地更小,節奏更快,你的腦子必須轉得更快。」挪威女子手球隊教練甚至告訴賀蘭,大有潛質成為手球員。

賀蘭在拜恩度過2005至2017年,之後加盟蘇斯克查執掌的莫迪,開始走上極速的成名之路,登陸歐洲加盟奧地利的薩爾斯堡紅牛和德國的多蒙特,目前是球壇最明亮的超新星。不過,在拜尼的童年時光才是賀蘭成長的搖籃。

圖片來源 : 互聯網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