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雲被指誤導公眾投資NFT



奧雲被指誤導公眾投資NFT

【Now Sports】NFT(非同質化代幣)出現之後,一直備受爭議,英格蘭名宿奧雲力推個人NFT,就被指誤導公眾。

前利物浦和曼聯射手奧雲(Michael Owen)周一在Twitter上透露:「即將推出個人首款NFT,包保不會蝕錢。」

據悉,科技公司Oceidon將夥拍奧雲推出NFT,聲稱「底價固定」,價格有升無跌,惟被網民質疑訊息帶有誤導成份:「這種說法形同犯罪。」

對於網民的貿疑,Oceidon創辦人之一格連就在網上解畫:「的確,我們無法作出保證,或說你們不會蝕錢,風險始終存在。生命中總有風險,我們能做的是盡力保障收藏者的利益。」

代表消費者權益的戴利就炮轟奧雲:「金融公司利用明星宣傳很少會成功,奧雲的行為等同叫人們把血汗錢投資在風險資產上,似乎也違反了虛擬資產的推廣條例。」

42歲前英格蘭國腳奧雲,2013年在史篤城掛靴,目前主要擔任評述工作。

圖片來源 : YouTube截圖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