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俊彥刺入4強穩奪獎牌 張家朗爆冷首圈止步



蔡俊彥刺入4強穩奪獎牌 張家朗爆冷首圈止步

【Now Sports】花劍大獎賽仁川站周日正賽,港隊代表蔡俊彥成功衝破個人今季最佳成績,打入4強;現時世界第1的張家朗就意外地在首圈倒灶。

港隊於花劍大獎賽仁川站正賽共有4名男子劍手參戰,其中蔡俊彥首圈先以15:13險勝韓國的Chung Jyae Gyu,晉級32強後面對意大利劍手Guillaume Bianchi,他初段表現慢熱,曾被拋離多達6分,及後一度收窄至8:10,惟對手及後率先搶得決勝分,然而蔡俊彥展現出驚人的毅力,連搶4分追平,再刺下決勝一劍,以15:14反勝晉級。

蔡俊彥於16強初段,與法國對手、2019年世界冠軍的Enzo Lefort打成均勢,雙方三度打成平手,不過蔡俊彥隨後把握機會連取3分,之後他保持領先優勢,最終贏15:9躋身8強。

世界排名第7的蔡俊彥只要在8強突破法國劍手Rafael Savin就可迎來個人今年首面獎牌。蔡俊彥在比賽初段兩度取得領先,惟遲遲未能拉離差距,反遭對手超前9:11,這名24歲港將隨後一直緊咬比分,曾三度打成平手,他最後再度以一劍定江山,險勝15:14,闖入4強,已確定穩奪獎牌;其4強對手將是前世界一哥Alessio Foconi。

至於另外3名港隊男子代表均於首圈止步,張家朗以9:15不敵法國的Meddy Elice;張小倫面對埃及劍手Alaaeldin Abouelkassem戰至5:13時因傷退賽;崔浩然則迎戰Alessio Foconi以10:15飲恨。

圖片來源 : 官網圖片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