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盡賀蘭蜜蜂生涯經典



論盡賀蘭蜜蜂生涯經典

【Now Sports】挪威天王賀蘭效力多蒙特兩年半,周六最後一次代表蜜蜂兵團上陣,回想他精采時刻多不勝數,以下是5大經典:

2020年1月,年僅19歲的賀蘭(Erling Haaland)加盟「蜜蜂軍團」,同月18日作客奧格斯堡,55分鐘仍落後1:3。當他入場14分鐘後,僅僅3次射門,已經上演帽子戲法,把比數改寫為4:3,並成為德甲史上第7位處子作「戴帽」的球員。

2020/21年球季,多蒙特對哈化柏林,賀蘭剛獲歐洲金童獎,馬上發威,花了32分鐘完成「大四喜」,鎖定5:2勝局。這名挪威小子轉會後上陣22場聯賽,已入23球,改寫施拿在1963/64年球季保持的里程碑。

賀蘭效力薩爾斯堡時,贏過聯賽和盃賽雙冠王,轉會後也成為德甲最新佳人和2020/21年球季最佳球員,但對多蒙特來說,也不及2021年德國盃冠軍重要。蜜蜂軍團決賽面對萊比錫,賀蘭和山曹各自梅開二度,合力為球隊打破4年冠軍荒。

賀蘭在德甲面對拜仁慕尼黑射入4球,可惜4戰全敗;面對萊比錫取得2勝,同入4球;3次面對史浩克04上演魯爾打吡,場場都有入波。2020/21年球季,他接應山曹傳送,施展「鉸剪腳」破網,獲隊長馬高列奧斯盛讚:「入球美妙絕倫。」

多蒙特曾在1996/97年球季成為歐洲冠軍,但史上只有賀蘭能夠榮膺歐聯神射手,上季射入10球獲獎。他在分組賽上陣4場射入6球,若非最後兩輪受傷,恐怕數字會更高。賀蘭是歐聯取得20球的最年輕紀錄保持者,平均70分鐘入1球,38.5%的射門能轉化為入球,極之可怕!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