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料取代中國接辦亞洲盃



日本料取代中國接辦亞洲盃

【Now Sports】中國早前宣佈放棄舉辦明年亞洲盃決賽周,預計這項賽事會改由日本接辦。

日本足總會長田島幸三周三向傳媒承認,亞洲足協官員已私下聯絡他,看看該國是否有意接手:「剛剛有人試探了我們的口風,如果日本來主辦,毫無疑問會令人感到興奮。」

因為疫情而採取清零措施的關係,中國上周決定棄辦亞洲盃,及後傳出部份中東國家如卡塔爾及沙特阿拉伯等都有意接手,但考慮到比賽預定在明年6月和7月上演,中東的氣候未必適宜舉辦比賽,因此亞洲足協或希望將比賽定在日本上演。

田島幸三未再透露更多細節,但因為距離決賽周上演只有1年時間左右,而參賽球隊多達24隊,相信日本足總也正在與政府溝通,看看有關場地和住宿可以如何安排,而日本自1992年後,就未有再舉辦過亞洲盃賽事。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