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冠聰:歐霸決賽爭崩頭 實力相近趨保守



梁冠聰:歐霸決賽爭崩頭 實力相近趨保守

【Now Sports】歷史從來不能被輕易掩蓋,更加不能隨意刪改,之不過後人大可用行動創下新歷史,把輝煌成就牢牢刻在眾人心中。歐霸盃周四凌晨上演決賽,德甲的法蘭克福將與蘇格蘭的格拉斯哥流浪競逐王者寶座,雙方對上一次闖入歐洲賽決賽已經是40多年的事。

撰文:梁冠聰|Now足球評述員

法蘭克福打入1979/80年歐洲足協盃(歐霸盃前身)決賽並奪冠而回,球隊今季早早專注歐霸賽事,聯賽以第11名完成肯定無緣來季歐洲賽,唯一可能是成為本年度的盟主。主帥加士拿一直沿用3人防線為後防根基,原本軒達艾加、迪卡及杜達是陣中常規主力,可惜前兩者或因傷未能趕及今場上陣,對防線整體實力有一定影響;中場用上洛迪和蘇奧出任雙防中,2人並非極度雀躍參與進攻,反而較多時留守中後場保護防線。然而,進攻重責落在侯格、鎌田大地及波利身上,幾名中前場球員善於利用敵方防守球員身後空間,後上突入是今仗入波最大本錢。

格拉斯哥流浪史上唯一贏過歐洲賽冠軍要數到1972年,當時為歐洲盃賽冠軍盃。球隊近5場保持不敗兼4連勝,此時此刻論士氣和球員信心較略勝一籌。教練雲邦賀斯在排陣上變化多端,基本上大部份時間採用4人防線,不過在4強轉為偏向保守的5-3-2陣式擊退萊比錫,巴利錫、高臣、達芬尼亞和奇雲巴斯是防線主力,而陣式上的變化重點在於龍土譚出任中堅或防守中場。前鋒摩利洛斯受傷缺陣,阿利保和肯特肩負入球希望,而無名英雄格連卡馬拉或成今場勝負關鍵。

兩軍過五關斬六將殺入決賽,歷史、近況、氣勢等統統拉成均勢,最重要還看球員如何處理心理壓力,把實力發揮得淋漓盡致,搏盡便無悔!

法蘭克福VS格拉斯哥流浪

Now TV 643台19/05 03:00直播

Now E 同步直播

圖片來源 : UEFA圖片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