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高域再談澳網風波:前所未有的壓力



祖高域再談澳網風波:前所未有的壓力

【Now Sports】今年初鬧出入境風波而無法爭逐澳網的祖高域,坦言在那段時間所承受的壓力,是他人生從未經歷過的時刻。

由於拒絕接種疫苗,加上及後被發現簽證時申報的資料不正確,祖高域(Novak Djokovic)在年初遭澳洲政府驅逐出境,無緣在澳網爭衛冕,也讓拿度捷足先登成為首個達到史無前例手執21項大滿貫的球手,這位現時世界第1的塞爾維亞球手,當然內心不是滋味。

「這是我以前從未遇過的事,」在周日法網開鑼前,祖高域憶述年初的感受:「今年頭幾個月所感受到的壓力,比我之前人生的其他壓力,完全是不同級別的。」

不過,祖高域在法網展開前的意大利公開賽中封王,總算為他打下強心針。提到法網的對手,他特別點名讚揚了今年已拿下4個ATP網賽錦標、升上世界第6的19歲西班牙超新星艾卡拿斯:「他絕對特別,在過去這半年,他的成長速度令人驚訝,而他在私底下也是很好的人,很開心之前曾與他一起訓練過。」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