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福互射12碼6:5格流 不敗身捧歐霸盃



法福互射12碼6:5格流 不敗身捧歐霸盃

【Now Sports】歐霸盃決賽周三在西維爾的比斯桑球場舉行,法蘭克福、格拉斯哥流浪在攝氏34度高溫下激戰120分鐘踢成1:1,最終法福在互射12碼贏5:4封王。

格拉斯哥流浪由阿利保、史葛胡禮、肯特組成鋒線,2名重磅借將藍斯、阿麥迪亞路先列後備。法蘭克福由波利(Rafael Borre)掛帥,配合連士唐、鎌田大地,助攻王高斯迪續任左翼衛。

上半場,法福雖然在控球比率不及格流,但形勢上佔優,足足有11次攻門。11分鐘,格流後衛攔截不力,鎌田大地舞龍咁舞後起腳,麥格高擋出,蘇奧補射無功而回。9分鐘後,法福再有機會,從右路推大位施射,麥格高飛身撲走。兩軍半場互無紀錄。

入球終於在57分鐘出現,蘇奧以頭槌回傳,杜達不小心跣腳,阿利保把握機會長驅直進射入,格流先開紀錄。法福在67分鐘有黃金機會,但鎌田大地第一時間起腳射高,幸好1分鐘後憑波利接應高斯迪的傳中射入,追平1:1,進入加時。

118分鐘,胡夫接應過頭波後傳中,肯特門前起腳,塔普及時用腳擋出,史堤芬戴維斯補射高出,法福幸保不守,與格流在加時30分鐘都未能再破門,以互射12碼分高下。格流有藍斯的射門被塔普救出,法福則5射皆中,以5:4取勝,成為史上僅第3隊以不敗身捧走歐霸盃,繼1979/80球季拿下歐洲足協盃後,再次於歐洲賽封王。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