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會首冠!萊比錫互射12碼5:3弗賴堡奪德盃



創會首冠!萊比錫互射12碼5:3弗賴堡奪德盃

【Now Sports】周六德國盃決賽,萊比錫與弗賴堡在120分鐘後踢和1:1,萊比錫於互射12碼贏4:2,拿下創會13年以來首個重要錦標。

萊比錫由德甲年度最佳球員安官古(Christopher Nkunku)、安達施華組成雙箭頭,科斯貝治踢10號位。弗賴堡以沙拉爾、賀拿、基科合組三叉戟。

20分鐘,根達左路傳中,沙拉爾未能接應,艾基斯坦射入,弗賴堡先開紀錄。萊比錫差點馬上追平,賀夫拿頭槌誤傳,安官古把握機會起腳,費根撲出,舒洛達碧克在白界前解圍。弗賴堡半場領先1:0。

萊比錫易邊後氣勢不錯,但於57分鐘有哈史頓保以最後一名守將的姿勢攔跌賀蘭,領紅牌被逐。雖然踢少1人,但萊比錫仍在76分鐘憑安官古接應韋利奧賓的二傳撞入,追平弗賴堡1:1。

兩軍在加時都互無紀錄,萊比錫更有在後備席的甘普因投訴過激被逐,進入互射12碼。弗賴堡有根達炒高、丹美洛域中柱,萊比錫4射皆中,以4:2繼歐聯席位爭奪戰後,再次力壓弗賴堡,近4季3入決賽,終於初嘗冠軍滋味,更是創會13年以來首個重要錦標。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