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開打即爆 添姆查寶雅齊OUT



法網開打即爆 添姆查寶雅齊OUT

【Now Sports】法國公開賽首圈比賽即出現爆冷戰果,曾兩度成為法網亞軍的添姆,以及女單6號種子的查寶雅齊齊出局。

2020年美網得主添姆(Dominic Thiem),2016至2020年5度參戰法網均至少打入8強階段,但近年與手腕傷患長期搏鬥後,世界排名已跌至194位,今年3月才復出的添姆,參加6項賽事均未能取得過勝仗,連周日的法網第一圈比賽亦一樣,以3:6、2:6、4:6直落3盤不敵玻利維亞的迪利安。

這名世界排名曾一度升至第3的奧地利選手,賽後接受訪問時表示:「在訓練期間一切都不是在最佳狀態,出戰法網前信心已不足,今戰我亦未能打出在訓練時的水準。」

女單方面同日亦有爆冷戰果,2022年保持了泥地賽事連勝17場紀錄、以6號種子身份參戰的突尼西亞球手查寶雅(Ons Jabeur),卻在首圈以6:3、6:7(4)、5:7不敵波蘭的蓮妮茲。

查寶雅今戰錄得24次無壓力下失誤,令他力戰2小時28分鐘後首圈畢業。贏波的蓮妮茲賽後表示:「首盤過後我嘗試專注,務求令她感到不爽,打不出自己的節奏。對於成功力戰每1分,我感到高興。」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