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C朗這一季……



【特稿】C朗這一季……

【Now Sports】當英超煞科為球季作回顧的時候,怎能缺少談談基斯坦奴朗拿度的份兒?一個曾在同一舞台叱吒風雲的人物,去夏高姿態回歸,最終不可說成「高開低走」,但,總像欠缺甚麼似的。

猶記得去年夏天,有指基斯坦奴朗拿度(Cristiano Ronaldo)會加盟曼城,赫壞了曼聯躉,就在有傳媒稱「城」事在望,人是到曼徹斯特了,卻是重投母會曼聯懷抱。萬人迷很快就為紅魔作二次地標,2021年9‧11他拆「紐」了,說的是以4:1大炒紐卡素梅開二度,當他作出siii的招牌慶祝動作,曼聯躉樂透,C朗自己也樂透。其他人呢?

蘇斯克查大概早於C朗這位前隊友回歸的時候,作好最壞打算,C朗回歸果真是雙刃劍,蘇B經營多時的部署,隨著整個曼聯世界要圍著C朗轉動而轉散了。率曼聯連番當二奶(英超與歐霸盃亞軍),始終無冠的蘇B後來黯然離開。其助手,「頂更」的卡域克曾在比賽中大膽收起C朗,球隊竟然踢得有板有眼,算是一種無聲抗議嗎?

C朗本身是沒錯的,而他整季在聯賽及歐聯多次以救世主身份為曼聯搶分,真不賴!埋單計算全季射入18球,以一位如今已37歲的沙場老馬而言堪稱神乎奇技,單是贏阿仙奴3:2(梅開二度兼奠勝)及贏熱刺3:2(包辦3球)的演出,不到你不服。

然而曼聯在巨星回歸竟淪至險守第6,到底欠缺了甚麼?是配合。曼聯毫無隊型是不爭事實,至於應該是隊友配合C朗,抑或是C朗配合隊友,這個難題,還是留待坦夏回答。

C朗的身體語言很誠實,見過他意氣風發,同時也見他仰天長嘆、搖首嘆息,更甚是動怒──被換走時臉燶,還有扔球迷手機……,他不順意,曼聯也不順意。這季,尚有一個與C朗相關的動人畫面,就是雙紅會時兩軍球迷聯合一起,以掌聲及歌聲支持經歷喪子之痛的C朗。試問誰想到,利迷會有為他高唱《You'll Never Walk Alone》的一天?

對於這個人,有人愛有人恨,總之就是如此令人動容的話題人物。簡言之,曼聯與英超,仍然需要他。

C朗2021/22年在英超

上陣場數:30

戰績:14勝7和9負

射門次數 :110

中框次數:43

命中率:39%

入球數目:18

場均入球 :0.6

12碼入球:3

助攻數目:3

黃牌數目:8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