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Big 6總結】憾獲雙亞 車仔變天



【英超Big 6總結】憾獲雙亞 車仔變天

【Now Sports】上季勇奪隊史第2座歐聯的車路士,今季卻無法再嘗封王滋味,在足總盃及聯賽盃都飲恨做「阿二」,還因一場俄烏戰爭經歷易主的重大轉變,阿巴莫域治19年的統治告一段落,未來將進入保希利開「車」時代。

車路士無法延續上屆歐聯王者的氣勢,更上一層樓,季初雖一度與利物浦在榜首位置爭持不下,但踢至去年年底的聖誕新年快車期連連失分,逐漸退出英超爭標之列;得知聯賽只能力保前4,決定轉攻盃賽,在聯賽盃與足總盃先後殺入決賽,可惜均在互射12碼階段欠缺最後的運氣,兩次在眼底下見證紅軍捧盃;天意弄人,特別是足總盃近年像在戲弄他們,連續3年來到溫布萊,都與這項錦標擦身而過。

歐聯方面,藍軍也挑戰衛冕失敗,8強止步,但不得不歸咎於今年3至4月期間,球隊上下是承受著賣盤風波的壓力。阿巴莫域治因祖國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資產遭凍結,連累車路士也受制裁,不能從事任何商業活動。雖然球隊一些基本營運,還可如常進行,但球員續約叫停,對未來產生疑惑,一定程度影響了對比賽的專注度,中堅魯迪加近日也承認這一點,並迫使他決定不再續約。

易主成定局,班主由阿巴莫域治變成美國商人保希利,車仔從今起將進入新時代,但除了剛提到的魯迪加,艾斯比列古達及基斯甸臣也會約滿離開,而今季破天價紀錄回巢的盧卡古,表現未達預期,也是球隊要處理的問題;幸運是領隊杜曹暫答應繼續留下,且看可否替前景迷惘的車仔,添加一些穩定性。

今季排名:3

去季排名:4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