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鏟草男女】大坂又被鬧 賽會做野啦!



【鏟草男女】大坂又被鬧 賽會做野啦!

【Now Sports】24歲已經贏得4次大滿貫錦標,但大坂娜奧美的網球路從不順遂。在成名的2018年美網決賽裡,她已經承受噓聲,忍不住拿著獎盃,流下悲喜交集的淚水。

撰文:歪花

12個月前的法網,大坂娜奧美以心理健康為理由,拒絕出席記者會,結果被罰款15000美元,最終在一片批評聲音中退賽,之後更決定休戰。可惜,她復出後仍然遭到攻擊。2個月前的印第安韋爾斯網球公開賽,有一名女士在觀眾席上大叫「你很差勁!」,令大坂淚灑球場,結果輸掉比賽。

今月回歸法網,大坂自言變得堅強,但在女單首圈被踢走,明顯地信心不足。出局後,她以沒有排名分為理由,很大機會棄戰溫網,馬上遭英國名嘴Piers Morgan在Twitter發炮:「太好了!不管怎樣,我們也不想要這個悶悶不樂的孩子!」

再次面對炮轟,天知道大坂的心理會不會再被壓垮。在現今世代做公眾人物,必定遭受無情無理的負評,這是無法避免的事情。球手沒有義務去接受,也不一定有能力去處理,It's okay to not be okay。

在這個情況下,ATP及WTA賽會其實能夠做多一點去幫幫手。現在的條例中,如果球手因為受傷缺陣一段長時間,排名分將會獲得保護,賽會應該為以心理健康為由的避戰,同樣提供受保護的排名。

身處巡迴賽,球手的私人生活未必如表面般風光。他們整季都需要到不同國家比賽,與家人天各一方,再者,如果因傷缺陣便沒有獎金去支付連同教練在內的龐大團隊,壓力極大。以大坂為例,更需要面對各式各樣的謾罵及攻擊。

多年來,大眾都對運動員有一個既定印象,應該打甩門牙帶血吞,就算受傷了也要堅強比賽下去,但其實近年不同年齡、排名和國籍的球手都談及面對的心理健康。如果賽會可以擴大保護排名至心理健康,肯定能夠有帶頭作用,令外界更了解心理問題的嚴重性。

撰文:歪花

我很醜可是我有足球和啤酒

email:ballthirteen@hotmail.com

歡迎瀏覽球十三fb專頁若得到波友一個like就是我們團隊的一大鼓舞:

www.facebook.com/ballthirteen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