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庫】勝率100%!摩佬歐戰決賽之王



【資料庫】勝率100%!摩佬歐戰決賽之王

【Now Sports】「狂人」摩連奴帶領羅馬殺入歐協聯決賽,與飛燕諾爭霸,成為首位帶領4支不同球會殺入歐戰決賽的主帥。根據其決賽往績,他稱得上是「歐戰決賽之王」。

早在2003年,摩連奴(Jose Mourinho)已帶領葡超的波圖,在歐協盃擊敗些路迪,初嘗歐洲賽王者滋味,但在之後的歐超盃不敵AC米蘭,屈居亞軍。2004年,這次是更進一步,而且是令人震驚的一步,波圖在他麾下殺入歐聯決賽,以3:0大勝摩納哥封王,異軍封王震動球壇。

這個成就令他獲車路士招手,開始在英超大展拳腳,在球壇聲譽日隆。直至2010年,狂人帶領國際米蘭榮膺「3冠王」,在歐聯決賽力克拜仁慕尼黑,是其執教生涯的高峰。

2013年,他帶領車路士再次失落歐超盃,但4年後就率領曼聯斬獲歐霸盃桂冠,即使之後再三與歐超盃緣慳一面,4次打入歐聯和歐霸(歐協)決賽,4戰全勝,戰績相當彪炳。

摩佬的歐戰決賽

歐協聯

2022 羅馬 VS飛燕諾

歐聯

2010 國際米蘭 勝拜仁慕尼黑2:0

2004 波圖 勝摩納哥3:0

歐協盃/歐霸盃

2017 曼聯 勝阿積士2:0

2003 波圖 勝些路迪3:2(加時)

【歐協決賽】羅馬VS飛燕諾

Now TV 643台26/05 03:00直播

Now E 同步直播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