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加不想留憾:忍痛都要完成最後一戰



桑加不想留憾:忍痛都要完成最後一戰

【Now Sports】曾升上世界第5的法國名將桑加,周二在法網忍痛都要完成了職業生涯最後一戰,賽後表示自己不想留有遺憾。

世界排名已跌至297位的桑加(Jo-Wilfried Tsonga),早在上月已宣佈會在法網後掛拍,最後在首圈以盤數1:3遭8號種子魯迪反勝踢出局。

在比賽期間,這位37歲東道主球手舊傷復發,右肩和腿部都感到不適,去到第4盤搶7時,更被迫要換左手持拍,苦撐3小時49分鐘,為的就是以一場完整的比賽來結束生涯。

「當我即將發球時,我意識到我無法舉起手臂,但我告訴治療師,我想要留在場上完成這場比賽。」他賽後這樣說:「無論是否受傷,我都竭盡所能,因為之後不會再有第2場比賽,今天後,所有東西都將留在球場上。」

他也表示,今天感受的氣氛是他職業生涯裡最棒的,不能再要求更好了,除了自己本來可以勝出。然而,當大會賽後在螢幕上播出朋友、家人甚至費達拿及祖高域等網球4大天王送上祝福的片段後,他再也忍不住淚水:「我都收到了,真的好高興,這些都是我記憶裡的時刻,當我看到時,會很感動。」

桑加在4大滿貫的生涯,最佳成績是2008年打入澳網決賽,可惜最後輸了給祖高域,而在法網和溫網都兩次打入4強,並曾在2011年的ATP年終賽殺入決賽,最後僅負費達拿得亞軍。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