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人】歐洲賽場的新意國之光



【星球人】歐洲賽場的新意國之光

【Now Sports】除了助羅馬稱霸首個歐洲冠軍,周三在歐協聯決賽一箭定江山的辛尼奧奴,還替國家吐氣揚眉,打破了意大利球員在歐戰決賽長達5481天的入球荒,同時也在塑造他未來的發展路向。

撰文:盧卡東尼

這場對飛燕諾的決賽,辛尼奧奴(Nicolo Zaniolo)在32分鐘一次冷靜的心口控定,然後趁對方門將出迎前快腳挑射,帶來了全場唯一入球,這是繼前輩恩沙基在2006/07球季對利物浦的歐聯決賽梅開二度後,事隔15年後首位在歐洲賽事決賽「士哥」的意大利球員。

出道時綻放光茫的辛尼奧奴,個人也是經歷了重大傷病困擾,包括錯過了隨意大利國家隊去年在歐國盃封王的機會,成其一大遺憾;幸今季得到摩連奴重用,其成長之路才逐漸回到正軌;多次被推上前場與艾巴咸組成進攻拍檔,客串影子前鋒的角色,使這位年青球員受到大眾更多注視,尤其在歐協聯賽事,收穫了6個入球,當中在8強次回合反炒博德基林4:0出線一仗,大演帽子戲法。

這位現年才22歲的意大利中場,賽後表示:「我實現了小時候的夢想,贏下歐洲盃賽。」沒有歐國盃,但今個球季獲得另一個歐洲冠軍,某程度上也算補償了損失:「勝利是獻給球迷的,而且經歷這次勝利後,我相信球隊會變得更強大,不知道之後還能在帶來哪些重要的獎盃。」

說起意大利國家隊,他們連續兩屆未能闖入世界盃決賽周,不少矛頭指向了鋒線薄弱的問題,而摩連奴開發了辛尼奧奴踢影子前鋒的潛能,或者可給意軍主帥文仙尼借鏡,同時也令這位小將未來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圖片來源 : 球會官網圖片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