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決賽最佳 史摩寧參透羅馬精神



當選決賽最佳 史摩寧參透羅馬精神

【Now Sports】羅馬周三在歐洲協會聯賽封王,中堅史摩寧賽後當選這場決賽的最佳球員,但他謙稱不論這個人獎項或團隊榮譽,都要歸功包括球迷在內的全隊上下努力。

1:0擊敗飛燕諾,入球的是辛尼奧奴,但獲歐洲足協(UEFA)選為全場最佳的卻是史摩寧(Chris Smalling)。UEFA的評語這樣寫:「他的防守非常出色,總是能贏得個人對抗,在羅馬的防守體系中穩如磐石。」

根據《Sofascore》的統計,史摩寧今場在地面戰與對手的身體對抗共3次,全數勝出,而且有4次解圍、3次阻截對手射門以及兩次鏟球成功。他的表現受盡外界讚賞,甚至有網民以「Samlldini」來形容,將他與AC米蘭傳奇後衛馬甸尼作比較。

這也是史摩寧第2次跟隨狂人教練摩連奴贏得歐洲賽冠軍,上次是2017年的歐霸盃,他倆仍在曼聯效力的時代。3年前遭紅魔放逐,如今迎來事業第2春的史摩寧,對羅馬充滿期望:「我們知道這個獎盃對羅馬的意義是甚麼。你可以看看大家的力量,這裡的球迷,每個人團結在一起,奮戰至最後時刻......」

「今年我們在聯賽的成績不太好,所以要創造一些東西去滿足球迷,」他補充說:「大家都很努力,前鋒會跑回來,每個人都在防守,這就是羅馬要有的精神。」

圖片來源 : 球會官網圖片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