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小編】The Best Of The Rest?



【MJ小編】The Best Of The Rest?

【Now Sports】麥拿侖,貴為去季F1年度總殿軍車隊,真真正正Best Of The Rest。今年經過頭6站比賽後,除了用「無以為繼」來形容麥拿侖外,好像很難找到更貼切的形容詞。還記得去年俄羅斯站,賽事尾段突然落大雨,當時排第1的羅利斯堅持不入維修站換雨軚得以暫保首名,結果卻被換上雨軚的咸美頓輕鬆過頭,將冠軍拱手相讓,那場分站冠軍……麥拿侖是曾經多麼的近。

面對3大廠隊,無論人力、物力、財力,麥拿侖近年都不及紅牛、法拉利及平治。常說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然而所配搭的實力則需要靠車手本身,陣中2名車手羅利斯(Lando Norris)及歷卡度(Daniel Ricciardo)表現時好時壞,今季除了在意大利站靠羅利斯得到一次幸運的季軍(只因陸克萊賽事尾段自炒喪失第3位),2名老麥車手其餘時間都表現得苦苦掙扎,歷卡度今季最好成績只在澳洲站得第6,成績實在唔合格!

在上場西班牙站,各大車隊更新後表現漸有改善,羅利斯上場取得第8尚有交代,麥拿侖車隊經理施度(Andreas Seidl)在今場摩納哥站練習賽前接受訪問說:「戰車更新後,低速彎不再是我們的弱點,但改進的低速性能並不能保證它具有競爭力。」咁快戴頭盔?即係話你知,架車似乎未搞掂囉……摩納哥站出名九曲十三彎,賽道窄難扒頭唔在話,一子錯肯定滿盤皆落索,看來呢場「陪跑」機會都較大。

一轉眼已經快要到季中,莫講話麥拿侖想重回爭標行列,如此下去亦很難再在Best Of The Rest上踏前一步。眼看舊年步步向上,今年卻不進則退,本季賽例大改革後,其他中游份子紛紛有功課交,愛快車隊的保達斯(Valtteri Bottas)車手總成績暫時只落後羅利斯1分,戰車表現今年比麥拿侖更穩定,還沉睡在當年咸爺在巴西戲劇奪冠的麥拿侖,曾經的世界冠軍車隊,今年本暑期作業提早做好了嗎?係時候開工喇!

F1摩納哥站

Now TV 680台直播

27/05 19:55 練習賽1

27/05 22:55 練習賽2

28/05 18:55 練習賽3

28/05 21:55 排位賽

29/05 20:45 主賽事

撰文:MJ,一個喜歡用蔗渣價錢落街買燒鵝…味薯片的小編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