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巴黎主帥篇】高普精算與熱情之間



【決戰巴黎主帥篇】高普精算與熱情之間

【Now Sports】利物浦主帥高普秉承德國足球教練算無遺策的精算風格,性格倒又是大情大性,毫不修飾,就是這個名帥,一次又一次把利物浦推上高峰。

周末歐聯決賽大戰皇家馬德里當前,高普當然為備戰、出席記者會忙個不停,而他不忘注視比賽場地,對球場質素意見多多。這令人想起西德如何於1954年世界盃小至球靴準備,大至留力讓對手鬆懈,最終打敗當年擁有球王普斯卡斯的匈牙利奪冠,成就伯恩奇蹟。

若沒有好好計算,他當年斷難帶領多蒙特不只一次打敗擅計數的拜仁慕尼黑,而利物浦近年贏得多個錦標,今季有力成為盃賽3冠王,常以「平凡的一個」(The normal one)自居的高普,當然居功不小。決賽前,他不忘為麾下戰將減壓:「只要你是球圈人,就知我的球員本季所幹的是出類拔萃。我們都知人家會按比賽後獎牌的顏色論英雄,我就為大夥兒所幹的不能更開心,這實在是特別。」

就是剛過去的英超煞科,當曼城鎖定冠軍,4冠夢碎的高普也展示滿意的笑容,並與球員開心擁抱,不知情者還以為紅軍後上封王。有這樣的一個主帥,試問眾將豈不赴湯蹈火、肝腦塗地?

高普與敵帥安察洛堤大不同,人家球員時代已甚具聲望,高普球員生涯連代表德國國家隊的機會也欠奉。撇開此點,肥安屬沉實派,喜怒不形於色,情緒不會大上大落,反觀高普表情多多(甚至有點鬼馬),而他從不掩飾流露情緒,年前終率紅軍圓英超冠軍夢,與名宿杜格利殊隔空交談哭成淚人,像個大男孩。

喜怒哀樂,在他臉上一目了然,這夜決戰巴黎後,他會展示怎麼樣的表情?

【歐聯決賽】利物浦VS皇家馬德里

Now TV 643台29/05 03:00直播

Now E 同步直播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