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賽艇賽 白麗琪夥安宜女子雙人艇公開組奪冠



維港賽艇賽 白麗琪夥安宜女子雙人艇公開組奪冠

【Now Sports】第6屆維港賽艇賽今日上演,逾150名選手包括港隊青訓軍、本地大學及社區賽艇體育會代表雲集維港海域爭逐。

賽事分成3大項目單人艇、雙人艇及4人有舵艇,並設有大師組、公開組及女子組。各組選手以香港遊艇會對出銅鑼灣海域為起點,西行划往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繞過浮標後返回起點,賽道總長630米,屬短距離賽事。全日40場賽事均為淘汰賽,參賽者以1對1方式爭取晉級,直至最後分出各組冠軍。

單人艇焦點落在全場最年輕賽手,年僅13歲的林衍榛身上。接觸賽艇只有1年的他首度參與海岸賽艇比賽,亦是首度於維港亮相。熱愛水上運動的林衍榛原本參與獨木舟,去年5月開始轉戰賽艇運動;經過1年來努力訓練,今次賽事單人匹馬在大風大浪的維港應戰,最終以小組第2名畢業。

同樣首度亮相維港,有出戰4人有舵艇女子公開組的李凱橋、周嘉翹、鄧柏霖、李泳琳及岑翠瑩。5人均為香港體育學院潛質運動員,平均年齡為14至16歲。除舵手李凱橋外,其餘4人均首次在維港作賽,由於大家都是海岸賽艇新鮮人,所以教練林永生希望各人以增加實戰經驗為主,5人最終榮獲項目亞軍。

至於早前在揚州備戰亞運,訓練完畢回港的賽艇港將白麗琪(Claire Susan Burley)亦有參賽,她先夥拍2019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冠軍舵手謝欣妏、前港隊帆船運動員安宜、中國香港賽艇協會主席吳江泓及前港隊物理治療師Majid Khan出戰4人有舵艇公開組,雖然無緣晉身決賽,但白麗琪下午與安宜攜手出戰雙人艇女子公開組愈戰愈勇稱后。

圖片來源 : 公關提供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