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繕妡會長盃封后 盼新季世界排名升上頭32



佘繕妡會長盃封后 盼新季世界排名升上頭32

【Now Sports】周六在香港公園體育館舉行的會長盃劍擊錦標賽,佘繕妡在女子重劍決賽以15:10擊敗隊友陳渭泠封后。就讀美國聖母大學的佘繕妡因本地排名不及隊友而失落亞錦賽資格,她坦承可惜,但仍表示:「今次冠軍是給自己的交代,要為自己而戰」,並期望明年闖入世界排名頭32位。

佘繕妡今年狀態大勇,這名21歲港將先在2月重劍世界盃巴塞隆拿站勇闖8強,創下個人生涯最佳成績,在一個月後的NCAA錦標賽首奪個人賽冠軍,同時獲選為賽事最佳女重劍手。不過,她因本地排名第5,世界排名亦未達頭32,未能入選港隊亞錦賽名單。

佘繕妡透露去年底本想回港打本地賽,但因疫情及香港的隔離政策打亂部署。雖然她對未能出戰亞錦賽感可惜,但仍選擇樂觀面對:「很多事情不由我控制,我只能做好練習、打會長盃,做好能力所及的事。」至於江旻憓、連翊希、朱嘉望和陳渭泠將出戰本月10日展開的亞錦賽,佘繕妡笑說:「我會在香港為她們打氣!」

對於接下來目標,佘繕妡表示:「希望世界排名入到頭32,或者更好。我能打入(世界盃)8強,相信自己有力更進一步,只要我肯練習就好。」

男子組方面,周澤軒在重劍決賽以15:12擊敗吳浩天奪冠,而周頌羲在佩劍決賽則以15:14險勝陳樂熹封王。

圖片來源 : @Now Sports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