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俊彥會長盃男花封王 冀爭亞錦前4



蔡俊彥會長盃男花封王 冀爭亞錦前4

【Now Sports】於香港公園體育館舉行的會長盃劍擊錦標賽周日賽事,蔡俊彥在男子花劍決賽以15:1擊敗鄭鐵男大熱封王,並將目標放眼到下周展開的亞洲錦標賽,盼取得個人賽前4的成績。

會長盃男子花劍賽事於周日上演,即將出戰亞錦賽的蔡俊彥、吳諾弘及楊子加均有參賽。3名亞錦賽代表均順利打入8強,不過楊子加在曾領先的情況下,遭世青冠軍鄭鐵男反勝15:10,無緣晉級。楊子加賽後坦言在10個星期內連續出戰8個比賽,難免感到疲憊:「在比賽中有提醒自己要嘗試進攻得分,但確實有點累,之後我會找方法幫自己放鬆。而且更重要是要檢討自己,不希望在亞錦賽重演今次反敗的戰果。」

而蔡俊彥和吳諾弘就在4強相遇。蔡俊彥比賽初段以慢打快,首節完結時取得8:1的優勢;吳諾弘第2節急起直追,惟戰至4:10的時候滑倒拉傷大腿,稍作休息後決定繼續比賽,最終蔡俊彥贏15:4晉級。吳諾弘賽後明言在受傷一刻,非常擔心自己能否如常參加亞錦賽:「下周的亞錦賽是我人生首個亞錦賽,我不希望有任何閃失。而且我不希望設限,為自己帶來另外的壓力,最重要是在亞錦賽突破自己。」

蔡俊彥的決賽對手是在4強以15:13淘汰蔣翱駿的鄭鐵男。蔡俊彥開局就取得5:1的領先,他後續不斷加快節奏進攻,最終以15:1取得冠軍。蔡俊彥回顧整日的表現時指出:「今天狀態很穩定,感覺自己比過往成熟。因為今年頻密地參賽,又花了不少時間去克服奧運後的低潮,所以今天才能夠發揮出應有的水準。」

談到個人由低潮轉變到奪得花劍大獎賽銀牌,蔡俊彥也不諱言透露:「(去年底開始的)旅程開初都非常埋怨命運,奧運時表現不佳,然後全運會只得8強,世界盃法國站又8強止步,整個人狀態變得怨天怨地。現在懂得抽離自己,不會將壓力帶入比賽,也提醒自己不要認定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相信自己可以在比賽中改變命運。」而他對於今屆亞錦賽就希望能夠打入個人賽前4,並聯同隊友在團體賽衝擊金牌。

女子組方面,陳諾思於花劍決賽以15:13險勝符妤名,朱詠翹在佩劍決賽則以15:11擊敗歐倩瑩。另外有份入選亞錦賽大軍名單的女佩代表林衍蕙,於16強勇戰受傷,即時送往醫院治理,能否出戰亞錦賽成疑。

圖片來源 : @Now Sports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