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個大滿貫錦標 拿度法網封王



第22個大滿貫錦標 拿度法網封王

【Now Sports】拿度在周日法網男單決賽以直落3盤擊敗魯迪,贏得個人第22個大滿貫錦標。

周日法網男單決賽,由「泥地王」拿度( Rafael Nadal)對挪威的魯迪。雖然拿度首盤因發球雙錯誤,第3局被魯迪打破發球局,但整體首盤拿度「一發」得分率高達88%,加上11個致勝球,最終成功把握2個破發機會,先贏一盤6:3。

第二盤初段戰況相若,魯迪同樣把握拿度的發球雙錯誤而取得破發,一度領先3:1,但拿度沉著應戰,把握自己的「一發」得分率及致勝球均比對手好的優勢,結果連贏5局反勝6:3,領先盤數2:0。

第三盤戰況一面倒,魯迪在對上兩盤所施展的戰術變化,一一被拿度瓦解後,來到最後一盤無從招架,加上拿度今盤比對手多打12個致勝球,結果拿度再贏6:0,打了2小時18分鐘後直落盤數3:0贏波,贏得個人第14個法網冠軍,亦是個人第22個大滿貫錦標。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