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蘭+艾華利斯 哥迪奧拿:入球責任不在個人



賀蘭+艾華利斯 哥迪奧拿:入球責任不在個人

【Now Sports】一個剛又在國際賽建功,另一個上月在南美自由盃單場入6球,來季將披曼城戰衣的賀蘭與祖利安艾華利斯固然可怕,領隊哥迪奧拿在描繪全新的曼城藍圖時,自然會看重兩人。

曼城在今年轉會市場的動作果斷,先在年初簽下河床的阿根廷年輕前鋒祖利安艾華利斯(Julian Alvarez),亦在轉會窗的初段簽入賀蘭(Erling Haaland),哥迪奧拿(Pep Guardiola)認為後者雖然是球壇引人注目的收購,但球隊的整體仍是更為重要:「我深信他很快就能適應。當然我需要好好認識他才能給予中肯的評價,但看到他攻入如此多入球就知道他的能力有多高,觸覺有多銳利。但球隊仍然要做得夠好,我從不認為防守責任應落在某一位中堅身上,亦不認為入球責任應落在某一位球員身上。球隊不應將入球重責放在賀蘭身上,我們要做的是讓來到的球員做最合適的事情。」

賀蘭剛在周日歐洲國家聯賽對瑞典之戰梅開二度,助挪威贏2:1,腳風未因已收季而減弱。同樣地,其曼城鋒線準拍檔祖利安艾華利斯亦不輸蝕,上月在南美自由盃單場攻入6球,協助河床大炒利馬聯8:1。

談到這位1月加盟之後借回河床的阿根廷前鋒,哥迪奧拿笑稱「無壓力」:「他會來曼城,我們會幫他好好適應。我想,來自這些(阿根廷)球會的球員都有保持正面的能力,很明白要如何幫助球隊。要知道我們球隊的比賽方式其實是很簡單的。」

現時曼城具侵略性的球員數量不少,迪布尼、霍頓、史端寧、加比爾捷西斯等等都有能力取得入球,現在再有賀蘭、艾華利斯的到來,令人期待哥迪奧拿如何在當中找到平衡。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