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丹鐵頭功雕像年底世盃重現



施丹鐵頭功雕像年底世盃重現

【Now Sports】卡塔爾博物館負責人日前證實,施丹在2006年世界盃頭頂馬特拉斯的雕像,會在年底該國舉行的世界盃期間重現。

這座5米高的雕像,早在2013年便於卡塔爾博物館展出,但因被批宣揚偶像崇拜及鼓吹暴力,揭幕後數天就要移除。

不過,現時身為博物館負責人的Sheikha al-Mayassa al-Thani,是卡塔爾執政黨主席的妹妹。她表示:「社會在變化,需要時間。人們開始時可能會批評某些事情,理解後就會習慣。施丹(Zinedine Zidane)是卡塔爾的好朋友,也是阿拉伯人的榜樣。」

這座雕像來自法國藝術家Adel Abdessemed的傑作,而這位博物館負責人還稱,雕像重現時不會在博物館,而是在多哈一座新球場門口,該球場會用作舉行世盃比賽。

2006年,施丹在法國對意大利的決賽中,因不甘受辱而在場內向對手馬特拉斯報復,用頭撞擊對方心口令其倒下,最後也以一張紅牌作為他職業生涯的終結,法國該仗最後也在互射12碼不敵意大利,只得亞軍。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