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英意再遇 這一年大不同......



【話題】英意再遇 這一年大不同......

【Now Sports】英格蘭與意大利周六重逢,在歐洲國家聯賽A3組對陣,去年夏天歐洲國家盃,英格蘭與意大利決戰溫布萊,贏的是客軍,但打後這一年雙方的發展就是說不上迥異,但也是出乎意料。

說的當然是贏歐洲冠軍的,令人意外地緣盡世界盃決賽周。首先,在歐國盃表現同樣出色的史邊賓奴沙及費達歷高基艾沙分別長唞,痛失兩主將,而諷刺是出線機會本來存在,主導權在手,偏偏擅射12碼的佐真奴在對瑞士的關鍵戰役宴客。最終淪至失首名踢附加賽,遇上實力明明較次的北馬其頓,屢攻不入尾段失守。只能怨自己。

去年大贏家,變了今年大輸家。

英格蘭呢?去年主場飲恨,要再贏大賽不知要多等幾時?但至少球隊保持近年勢頭,自決賽鎩羽後勝率逾6成,而晉級世界盃決賽周當沒問題,遠比意大利同期的3成為高(見附表)。因去年決賽出現群眾混亂,令英軍周六一戰被罰閉門作賽,而且地點不是溫布萊,而是狼隊主場摩連路斯球場。誰在乎?重點是英格蘭如常湧現不少令人期待的新面孔,近期就有查洛保雲。感覺上,英軍人才鼎盛,從不愁沒兵可用。

再說回意大利,連早前與南美洲盟主阿根廷對陣的「王中王」決戰,也被技術擊倒。老將基亞連尼引退,而球隊正值換血,主帥文仙尼刻意起用大量新人,放眼未來。另一老將邦奴治,即去年歐國盃決賽的建功者,似意興闌珊。自球季結束之後,邦奴治就馬不停蹄響應國家隊的徵召,隨意大利決戰阿根廷,但在再遇英格蘭前夕,這名35歲後衛就宣告提早離營放假。

邦奴治上周在基亞連尼的國家隊告別戰中正選上陣,可惜對阿根廷以0:3吞敗,之後歐國聯硬撼德國就不入比賽名單,對匈牙利時亦指坐在後備席。意大利今鬥英格蘭,外界預期他恢復披甲,卻突然向球迷宣佈提早休假的消息。

「文仙尼已經同意我提早離開國家隊的訓練營,開始自己的假期。」邦奴治於社交媒體Instagram表示:「今季是漫長而疲憊的球季,現在是恢復的時間,與家人朋友享受這段時光,為身心重新充電,準備在7月初再替球隊上陣。」祖雲達斯早前確認,來季將由邦奴治擔任球會隊長,他提到:「新的挑戰、新的責任,相信將會迎來興奮、困難、刺激的一季。」可預期,他會花更多精神在球會。

意大利主帥文仙尼賽前說:「我不知道英格蘭會否視為歐國盃復仇之戰,但這肯定與決賽不同,比賽甚至閉門作賽。」他又表明近期戰頻,暗示會作輪換。

才不足一年,世界一直在變,英格蘭算是穩步發展,意大利卻像從頭起步。

英意兩軍歐國盃決賽後戰績

球隊 戰績 勝率

英格蘭 7勝3和1負 63.6%

意大利 4勝5和3負 33.3%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