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上對弈】晉級亞洲盃 港隊逾半世紀夙願



【場上對弈】晉級亞洲盃 港隊逾半世紀夙願

【Now Sports】2023年亞洲盃外圍賽和U23亞洲盃正同時舉行,其中,香港隊在外圍賽第3圈D組暫時以6分高踞榜首,兩戰兩勝令我們很大機會晉級亞洲盃,是自1968年以來首次。今期,筆者寫寫亞洲盃外圍賽。

撰文:陳弈圖

2023年亞洲盃外圍賽跟世界盃外圍賽同步舉行,所以第2輪已晉級世界盃外圍賽最後12強的球隊同時晉級亞洲盃,一共有12隊透過這個方式晉級,而剩下11個席位就透過外圍賽第3圈定奪。香港現在於外圍賽第3圈D組,除小組第1名必定晉級外,5隊小組最佳次名都能過關,所以只有1隊小組次名不能晉級。

香港隊明天晚上將惡鬥同組最強的印度,印度亦是今次D組的東道主,有主場優勢,對港隊更加不利。不過,即使港隊不幸輸波,我們仍極大機會憑最佳小組次名晉級,如果港隊和或勝出就肯定以首名姿態出線。

其他小組方面,在C組烏茲別克和泰國分別都大勝兩島國馬爾代夫及斯里蘭卡。其中,效力意甲羅馬的蘇武羅度夫在對馬爾代夫的比賽中攻入3球,這名烏茲別克射手在意甲嶄露頭角,摩連奴也給他很多機會上陣,有望成為亞洲之星。東南亞傳統足球強國泰國就以得失球差排第2,最後1輪鬥烏茲別克。

由於所有組別的最後1輪都是由第1檔對第2檔球隊,所以明天的比賽才是決定出線名額的關鍵,只要A組、B組或E組的比賽有出現和局的話,港隊便能確定晉級亞洲盃決賽周,希望港隊能達成這個逾半個世紀的夙願。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港隊3:0大勝柬埔寨一役,港隊前鋒孫銘謙以頭槌攻入個人在港隊首個國際賽入球,令港隊擴大領先優勢。

猶記得筆者在2019年上足總的足球班時,在一次同樂日活動中曾與孫銘謙踢過足球,跟他同隊對戰由另一港足青年隊員胡晉銘領軍的隊伍。當年孫銘謙仍效力港足U23和現時在港甲打滾的大埔,而現在他以21歲之齡,攻入他在大港腳的首個國際賽入球,實在很替他高興,筆者期待他未來有更理想的表現,孫銘謙加油!香港隊加油!

作者簡介:

陳弈圖(Etto),13歲男孩熱愛足球、扭計骰、圍棋及奧數,愛隊是車路士,夢想是成為數學家。

電郵:etto803@gmail.com

圖片來源 : 筆者提供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