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隊女重決賽不敵東道主 平隊史最佳紀錄



港隊女重決賽不敵東道主 平隊史最佳紀錄

【Now Sports】亞洲劍擊錦標賽周一賽事賽事,港隊在女子重劍團體賽成功躋身決賽,可惜最終以27:39不敵東道主韓國,追平隊史於2018年亞錦賽奪銀的最佳成績。

被列為團體賽3號種子的港隊派出在個人賽奪金的江旻憓,夥拍銅牌得主陳渭玲、連翊希及朱嘉望出戰。獲直入8強的港隊首戰面對新加坡以45:33勝出,4強面對中國再贏40:30晉級,決賽就遇上東道主韓國。

如同上兩仗一樣,決賽繼續由江旻憓打頭陣,她打出2:1的攻勢助港隊取得領先,陳渭玲接力上陣擴大優勢至6:4,惟之後連翊希遭對手扳成7:7平手,後上氣勢如洪的韓國再從陳渭玲身上取得8分反超。港隊及後變陣換入朱嘉望,在上陣的兩局合取9分,惟未能替港隊縮窄差距,進入最後一局時港隊仍落後7分。守尾門的江旻憓嘗試搶分不果,更被對手連番反擊得分,結果港隊以27:39屈居亞軍,繼2018年之後再次贏得銀牌。

男子佩劍團體賽方面,港隊代表何思朗、羅浩天、陳卓謙及陳智軒在首圈先以45:23輕取新西蘭,再以45:39擊敗哈薩克晉級4強,但當他們面對韓國就以31:45慘遭滑鐵爐,須轉戰名次賽與伊朗爭第3。可惜港隊在季軍戰以33:45吞敗,不過按照賽例,打入4強的港隊仍然能夠獲得1面銅牌。

圖片來源 : 官網圖片



Categories: 體育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