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之夢 沙拿想做第2個韋亞



金球獎之夢 沙拿想做第2個韋亞

【Now Sports】利物浦前鋒沙拿直言,他想效仿利比里亞前輩韋亞的成就,成為有史以來第2位奪得金球獎的非洲球員。

沙拿(Mohamed Salah)今年成為英格蘭雙料足球先生,分別獲英格蘭足球記者協會(FWA)及英格蘭職業球員協會(PFA)頒年度最佳球員。效力利物浦這5年,他已在英球壇獲得不少個人榮譽,但對他而言,金球獎才是終極夢想。

「我想贏下金球獎,韋亞是唯一贏過這獎項的非洲人。」這位埃及球星向《隊報》坦言,不太滿意去年只在此獎項的排名中列第7:「去年的排名確實令我很震驚,而今年來說,歐聯決賽再輸給皇家馬德里,可能對我爭獎不太有利,儘管我在決賽中踢得很精彩......」

「但這並不能抵銷我過去幾個月來,曾取得的一切。讓我們等待投票。如果我在2022年不是金球獎得主,仍會盡我所能,再迎接下一個到來。」沙拿自信地說。

利物浦成為英格蘭足總盃及聯賽盃雙料冠軍,卻在英超及歐聯失冠,相反皇馬連奪西甲及歐聯,首席射手賓斯馬成為今年的金球獎大熱。沙拿也表示,他十分尊重對方:「他不僅視自己為射手,更在全方位影響著球隊,我也想和他一樣成為榜樣,成為第一個為球隊犧牲自己的人。」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