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錦團體賽 港隊男重列第6女花得第5



亞錦團體賽 港隊男重列第6女花得第5

【Now Sports】亞洲劍擊錦標賽周二上演男子重劍及女子花劍團體賽,港隊在這兩個項目雙雙於8強止步,轉戰名次賽下男重取得第6名,女花則以第5名完賽。

於男子重劍團體賽中,港隊派出方凱申、吳浩天、何瑋桁及黎家俊上陣,首戰面對新西蘭未受太大考驗,以45:23輕鬆晉級。港隊在8強面對爭取衛冕的中國,比賽初段逐步被對手拉開差距,曾經落後20:29,不過戰至第8局時,何瑋桁一口氣將分數縮窄到5分之差,為港隊燃起反勝的希望。

最後一局上陣的方凱申於該局獨取15分,追至落後1分,可惜被全運會金牌得主蘭明豪刺下最後一劍,最終以43:45飲恨。港隊其後轉戰名次賽,先以45:30擊敗吉爾吉斯,惟之後以36:45不敵哈薩克,獲得第6名。

女子花劍團體賽方面,由鄭曉為、符妤名、關渝澄及張楚瑩組成的港隊獲直入8強,迎戰新加坡卻未能打開勝利之門,以31:45吞敗。港隊在名次賽表現回勇,以45:32擊敗菲律賓,再憑45:30力挫澳洲,取得第5名。

亞錦賽周三就會有壓軸的女子佩劍及男子花劍團體賽,已經替港隊贏得個人賽獎牌的張家朗和蔡俊彥,將會代表男花港隊出戰團體賽。

圖片來源 : 官網圖片



Categories: 體育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