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斯體電視】史丹利盃決賽開打 雪崩力阻閃電3連霸



【魔斯體電視】史丹利盃決賽開打 雪崩力阻閃電3連霸

【Now Sports】在NBA總決賽進行得如火如荼之際,北美另一四大運動NHL亦已經殺入最後階段,近2季於季後賽未逢敵手的坦帕灣閃電,將硬撼今季常規賽聯盟戰績次佳、剛於西岸決賽橫掃對手的頭號種子科羅拉多雪崩,且看最終是閃電能完成3連霸壯舉,還是雪崩可以繼續保持每入決賽皆成功捧盃的驕人紀錄。

撰文:魔斯

坦帕灣閃電

常規賽成績:

51勝23負8次加時/點球落敗,110分(東岸大西洋區第3)

季後賽晉級之路:

東岸首圈 4:3勝多倫多楓葉

東岸次圈 4:0勝佛羅里達美洲豹

東岸決賽 4:2勝紐約游騎兵

自1980至83年紐約島人完成4連霸後,便未有球隊能連奪3屆或以上史丹利盃,加上閃電的3號鋒線於季前全數離隊,故外間甚為看淡他們的衛冕希望。以東岸大西洋區第3躋身季後賽的閃電,首圈即遇上同區二哥楓葉,在場數落後2:3的出局邊緣下,最後兩仗憑一眾冠軍級球星上演絕地反擊,成功反勝對手,表現令人振奮。乘著這氣勢,閃電次圈再橫掃常規賽一哥美洲豹出局,令球評家跌破眼鏡。來到東岸決賽,儘管閃電開局先輸2場,但這支衛冕之師回到主場便迅速扳回失地,之後更於對方的麥迪遜花園主場贏得關鍵一仗,為打入史丹利盃決賽奠下基礎,有望繼續挑戰蒙特利爾加拿大人在1955至60年間創下的5連霸紀錄。

科羅拉多雪崩

常規賽成績:

56勝19負7次加時/點球落敗,119分(西岸中央區第1)

季後賽晉級之路:

西岸首圈 4:0勝納什維爾掠奪者

西岸次圈 4:2勝聖路易斯藍調

西岸決賽 4:0勝愛民頓油人

科羅拉多雪崩季前已被捧為奪標熱門之一,縱使季初表現未見突出,但自球隊1月取得15勝的強勢後,便在西岸彈離其他對手,更在4月中便鎖定頭號種子位置,於史丹利盃決賽前都肯定坐擁主場之利。在西岸首圈,雪崩輕取憑外卡晉級的掠奪者,到次圈面對2019年冠軍藍調雖然有少許阻力,但這支西岸一哥於第6仗在作客環境下鎖定勝局,昂首晉身岸區決賽。面對今屆異軍油人,雪崩於西岸決賽首3仗皆輕鬆取勝,到第4戰才稍遇壓力,在落後2球的劣勢下成功扳平,再憑加時絕殺取得史丹利盃決賽入場卷。值得一提的是,雪崩過往兩次打入決賽都成功奪標,加上今季常規賽曾雙殺對手,故此外間看高他們一線也相當合理。

【史丹利盃決賽】坦帕灣閃電VS科羅拉多雪崩

Now TV 直播賽程:https://bit.ly/3OhRWax

Now E 同步直播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